首页
最新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 -> 首页 -> 最新信息公开

齐齐哈尔大学图书馆中文数据库采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发布日期:2019-07-24  点击量:

齐齐哈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采购人的委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齐齐哈尔大学图书馆中文数据库采购项目组织采购, 经财政局审批办批准现拟以单一来源方式组织采购。

1、项目名称:齐齐哈尔大学中文图书馆数据库采购项目

2、公示期限:2019 7 24日起至2019 731日止,

上午8:30—11:30时,下午1:30—4:30时(节假日除外)。

3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上述网络数据库由各数据库商独家开发拥有,具有唯一性,在文献资源、检索模块、共享功能、资源保障模式等方面都具有各自的功能优势和技术独创性;并且中国知网等数据库为网络在线使用,每年须支付在线使用费。为了保证我校数据库连续开通和数据及时更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货物或者服务“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可以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现将有关情况向潜在政府采购供应商征求意见。各潜在政府采购供应商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请于公示期内以实名书面形式(相关证明材料并加盖公章)将意见反馈至采购人、齐齐哈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齐齐哈尔市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若无异议,将向公示供应商发出成交通知书。

4项目需求

 

商务要求:

1

交付或者实施的

时间和地点

2020年1月1日前送至齐齐哈尔大学指定地点。

2

付款方式

签订合同后一次性预付项目款。

3

售后服务

(质保要求)

保证当年及时维护,配合图书馆进行有关数据库宣传的一切活动。

4

验收标准

提供正常访问后图书馆按质量要求验收。

5

其他要求

本项目履行服务时间:202011日至20211231日。

 

一、中国知网(CNKI)学术文献总库

全库(包括中国期刊全文、中国优秀硕士论文全文、中国博士论文全文、报纸、会议、年鉴、工具书、专利等内容)。实行包库托管形式。采购预算65.00万元。

供应商: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二、万方数据知识资源系统

包括中国学位论文全文库、中外标准、中国教学科研文献保障系统,赠送地方志、科技信息系统、会议论文数据库、NSTL西文期刊文摘库。采购预算12.70万元。

供应商: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三、维普系列数据库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维普考试服务平台(包括职业资格、高教题库、维普考典等)。采购预算14.20万元。

供应商: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

四、国研网

教育版(包括国研视点、金融中国、行业经济、区域经济等13个子库)、经济管理案例库、世经版。采购预算10.80万元。

供应商:北京国研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五、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采购预算5.00万元。

网上报告厅9个专辑。  

供应商:北京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六、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音频,试用视频)。采购预算3.50万元。

供应商:北京库客音乐股份有限公司。

七、中科Umajor大学专业课学习资源数据库(全库)。采购预算11.50万元。

供应商: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八、正保远程教育数据库会计视频数据库。采购预算4.50万元。

供应商:赛文(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九、环球英语多媒体资源库系统V1.0(出国英语:雅思、托福、GRE单项、小语种)。采购预算3.20万元。

供应商:沈阳图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十、博看数据库。

网络版+微信版(赠送手机版)。采购预算8.80万元

供应商: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十一、联图就业培训资源库。采购预算  5.50万元

供应商:沈阳图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十二、云舟移动图书馆。采购预算21.50万元

供应商:黑龙江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十三、读秀知识库。采购预算:16.50万

供应商:黑龙江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十四、大成故纸堆数据库(全库)。购预算6.70万元

供应商:北京尚品大成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十五、威斯学术资源检索系统。

1990年至今的各类资源外文原文文献。采购预算  10.00万元

供应商:北京明华智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十六、新学术SCI期刊精选整合服务平台。

包含300种期刊5年数据。(免费每年为学校提供SCI发文报告,免费提供ESI前百分之一学科分析报告,外文Turnitin系统期刊论文免费查重服务,SCI专业翻译润色工作优惠8折(保证文章被SCI收录),赠送免费文章语法校对服务。采购预算:8.50万

供应商:北京盈科千信科技有限公司    

十七、博看自助阅读系统平台。购预算15.00万

供应商: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十八、中科书法数据库。 赠送书法台一个 。采购预算:10.50万

供应商: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5单一来源采购专家论证意见表:

论证内容

齐齐哈尔大学中文图书馆数据库采购项目

专家姓名

(签字)

工作单位   

(职称)

专家论证意见

夏萍  

齐齐哈尔大学
 研究馆员 

  为了使我校的教学和科研继续不间断的使用数据库,需要采购2020年数据库。由于数据库的开发、研制和使用,受到知识产权等因素的严格限制,每种数据库都有各自的特点,如中国知网的的中文期刊和学位论文侧重于社会科学而万方测侧重于系自然科学,维普的期刊数量大种类全且包括外文期刊等等,同种类数据库的采购只有唯一的供应商。为满足学科专业发展需求而采购并根据读者的使用情况,建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组织采购。  

文丽

齐齐哈尔医学院
 研究馆员

  为了我校教学和科研不间断的使用数据库,需要采购2020年数据库。由于数据库的开发、研制和使用,受到知识产权等因素的严格限制,每种数据库都有各自的特点,一般不会重复开发同一种产品,同种类数据库的采购及续订只有唯一的供应商。此外,数据库采购还要依据读者使用情况,为满足学科专业发展需求而采购鉴于上述情况,建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组织采购。  

祁晓敏

齐齐哈尔市
图书馆
研究馆员

  为了不间断的使用数据库,且由于数据库的开发、研制和使用,受到知识产权等因素的严格限制,每种数据库都有各自的特点,供应商一般不会重复开发同一种产品,同种类数据库的采购及续订只有唯一的供应商。鉴于上述情况,建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组织采购。  

综合论证  

结论意见

        齐齐哈尔大学图书馆担负着为大学科研和教学提供文献资源保障的职责,这次申请的中国知网等数据库都是根据学校学科建设的需求,结合各专业的特点决定采购,其文献内容、收集范围各自具有特点和优势,具有互补性、不可替代,来渠道单一,每个数据库只具有唯一的供应商,建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组织采购。

6、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地址

联系人

电话

采购人

齐齐哈尔大学

齐齐哈尔市文化大街42号

胡云婷

夏萍

0452-2742625

18686908177

监管部门

齐齐哈尔市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行政审批办

建华区新明大街27号

翠霞

0452-2799705

齐齐哈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