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专业带头人贾丽华教授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化学反应工程黑龙江省级精品课主讲教授,工业催化学科黑龙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化工类核心课程黑龙江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炼油与化工》编委,《工业催化》编委,黑龙江省炼油与化工学会理事,黑龙江省中小企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已经形成了一支组织优良、富有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其中既有高职称、高学历、高水平、在国内外学术界颇具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又有思想活跃、精力旺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专业现有教师34名,拥有龙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2人、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新秀1人、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2人、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5人、黑龙江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6人。

教师中教授21人,副教授9人,讲师4人,硕士生导师25人。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5人,占教师比例的73.5%,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33人,占教师比例的97.1%;45岁以下教师约占50%,师资队伍整体结构合理,呈现年轻化和专业化。近年来,专业教师先后荣获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齐齐哈尔大学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

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龙江学者郭祥峰教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贾丽华教授、宋伟明教授指导学生参与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