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志愿服务战新冠 守护家园做贡献——我校财务处孔祥斌同志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获赞誉

发布日期:2020-04-14  点击量:

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我校广大党员志愿者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财务处孔祥斌同志就是其中一位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被龙沙区滨湖社区专题简报第25期重点报道,被“中国经济新闻联播”和市委市政府的“鹤城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宣传,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社会影响。4月13日,校党委收到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滨湖社区党委送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坚守奋战在滨湖社区抗疫一线近2个月的财务处党员志愿者孔祥斌同志给予赞扬和感谢,对齐齐哈尔大学党委的大力支持和热忱支援致谢。

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工作服务两不误

孔祥斌系财务处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日常工作具体承担向省财政厅上报用款计划和全校的支付业务以及参与年底财务决算等项工作,工作量很大,即使是假期也要经常到单位处理支付业务,随叫随到,无怨无悔。每到年底,他和同事们都会加班加点工作,确保学校财务业务处理和决算工作及时准确。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业务能力强,还被省教育厅财审处抽调为决算审核组成员,并赢得省教育厅领导的认可。

在单位,他团结同事,热情服务,每当有来报销人员办理相关业务,他总是耐心为其解答,得到了教职工和领导的一致好评。他认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一名新时代合格青年,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在抗击新冠疫情战斗中,该同志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亮出党员身份,践行党员誓言,发挥党员作用,坚持志愿服务在社区防控一线,站岗值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奉献巡查在社区抗疫一线,为打赢社区抗疫阻击战贡献心血和力量,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社区领导和社区居民的赞誉和肯定。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普通大学教师,应该主动伸出暖心之手,不管是为单位还是为社区,让自己发挥一份光和热。”

二、夫妻联袂值守一线,担当履责两相随

关键时刻,亮出党员身份;危难之际,党员冲锋在前。

孔祥斌的家里有个三岁的小孩每时每刻需要有人照料。他爱人在齐齐哈尔医学院宣传统战部工作,自齐齐哈尔医学院黑龙江省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之日起,他爱人每天要不断的整理、撰写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稿件,及时发送新闻,忙的无暇照顾孩子,原本希望丈夫利用假期照看孩子分解压力,但是孔祥斌义无反顾地投身社区抗疫一线战场。他爱人开始虽有不理解,但最后还是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担起家庭重担。

夫妻二人一边紧张工作,一边照看孩子,双双自觉放弃被他人羡慕的寒假,选择了“责任”和“担当”。在新冠肺炎突如其来的关键时刻,孔祥斌同志主动请战,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自2月6日,滨湖社区临时党支部成立之日起,一直到3月31日,孔祥斌连续50余天,每天按时在社区一线站岗值守,做好出入登记,扫码填报,及时把情况汇报到社区,期间多次递补空缺人员。

孔祥斌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社区成员,有责任有义务为社区防疫贡献一份力量,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坚持克服冬季气候的寒冷,不畏疫情病毒危险,主动承担站岗执勤、安全巡逻工作、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三、奉献小我服务人民,爱国敬业两促进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共产党员不怕难,突击冲锋挺在前。无论夜晚天气多么寒冷,每次值守,孔祥斌都是提前到岗,而且选择最难捱的凌晨时间执勤工作,认真对进入社区的人员逐个扫码登记、查看证件。他最长的一次执勤从凌晨1点坚守到4点,身体都快冻僵了,始终认真履行职责。他说:“作为一名社区防疫工作小组的成员,来自不同单元的我们因为共同抗疫走到一起,守护社区平安,就像几股朝着一个方向使劲的绳子,从最初的零散变成结实的一体。大家虽然身体疲惫,但是内心始终满怀必胜的信念。我是党员,我奉献,我光荣!”他和众多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以坚守换来家园平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孔祥斌同志关键时刻坚守岗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他和许多人一样为了同一个抗疫目标,做好每一个“小我”,贡献每一份“大爱”。面对疫情,他们真干、实干、细干,时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践行爱党爱国爱家乡,服务奉献鹤城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柳枝染绿,春花吐蕊;锦绣家园,共同守望。当下,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状况持续向好,这其中也凝聚着每一位党员志愿者的担当与奉献。为社区抗疫值班站岗、贡献力量,孔祥斌倍感珍惜,知行合一地践行党员的誓言,守护社区平安。他决心,今后一定要继续努力,不管是在岗工作,还是志愿服务,都要在自己平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党旗增辉,为党员争光!

媒体报道链接:

1.鹤城发布:齐齐哈尔滨湖社区三百多名党员高擎党旗战疫情

https://mp.weixin.qq.com/s/nG1s9c-MRZfAcR0LH03msw

(图文/财务处 责编/张月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