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荣获“省级文明窗口”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4-08  点击量:

近日,黑龙江省文明委下发了《关于命名省级文明窗口标兵和省级文明窗口的决定》,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省“创服务品牌·优发展环境”主题创建活动中荣获了“省级文明窗口”称号。这是我校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取得的又一个丰硕成果!

(省级文明窗口名单)

为深入推进全省窗口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切实促进各级文明单位提高创建质量、提供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自2019年6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多部门在全省各行各业、窗口单位开展“创服务品牌·优发展环境”主题创建活动。我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在校党委领导下,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专门下发通知、制定文件,于2019年8月至11月组织在全校各窗口单位开展主题创建活动,切实提高了窗口单位在“创服务品牌·优发展环境”主题创建中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我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主题创建活动为契机,以学生为中心,结合服务对象特点,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展示文明风采,重点在健全资助体系、优化服务流程、健全育人格局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经学校推荐、省委教育工委审核推荐、省文明委审批,最终赢得了此项殊荣。

(为新生发放“爱心礼包”)

(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学校温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为完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建设,校领导多次深入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一线展开实地调研,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形成了学生资助工作合力。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心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建立了具有齐大特点的“三全”体系,即“全员覆盖、全程关爱、全面受助”的资助育人助困网络,形成了资助体系完备、帮扶措施全面、扶贫扶志并进、情感关怀到位、服务反馈优质的工作格局,得到了上级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好评。2011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被评为黑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2016年、2017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连续三年荣获黑龙江省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评选“先进组织奖”,2017年被评为省级“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2013年、2015年全省“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爱心超市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发放生活用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将以获得“省级文明窗口”称号为新起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持续开展“创服务品牌·优发展环境”主题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将感恩、励志、诚信三大教育贯穿资助工作始终,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突出国家助学贷款的主体地位,积极搭建社会捐助平台,依托奖、贷、勤、助、补五项帮扶措施努力实现精准资助,为推动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文/王环宇 编辑/李广辉 责编/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