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哈尔滨师范大学李雅君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21  点击量:

2018年9月21日上午,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李雅君在德润大厦四楼会议室做了题为《走上教育科研之路》的学术报告,教育与传媒学院师生、学校教育硕士导师和硕士研究生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教育与传媒学院院长刘省非主持。

李雅君教授从教学助科研、科研促教学两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解读,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提升自己,继续深造、继续阅读、继续交流,挖掘自身的潜力,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科研能力和写作水平。李雅君教授介绍了自己去俄罗斯科学院斯拉夫语研究所交流的过程及所得,特别是对自身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督促在读的硕士研究生激发教育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下一步的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最后,李雅君教授就师生提出的访学的收获、教育硕士的选题和研究方向、论文发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教育与传媒学院院长刘省非最后对教育硕士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读研期间要多读书,读经典著作、专业书和感兴趣的书;第二,读研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做好人生规划;第三,读研开始就意味着走上了科研之路,要踏踏实实做科研。

本次学术报告由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处、教育与传媒学院、教育硕士教育中心共同举办。

李雅君,现任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实习实训教研室主任,曾获2013年度哈师大“宁齐堃中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在《课程教材教法》、《外国教育研究》、《中国电化教育》、《教育理论与实践》、《外语学刊》、《中国俄语教学》、《中国外语》、《俄罗斯文艺》等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省级成果奖7项;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校级课题10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5项。专著1部,主编1部教材,参编6部。

(来源/教育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