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园博士参加第25届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大会受到同行关注

发布日期:2018-09-18  点击量:

9月11-1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博士、副教授,由园老师参加了第25届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大会。此次大会是国际上此领域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学术大会,也是应用性技术交流最集中的展示大会,会议有来自国内外的近1300名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注册参加,其中境外代表约150人,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继北京、上海之后,中国第三次于2018年9月11-14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市委书记王永康、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中国热处理学会理事长周玉院士,以及国际热处理与表面工程联合会主席美国司各特.麦肯齐博士等。

由园老师参加第25届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大会

由园老师在化学热处理分会场做了题目为《Atomistic Diffusion Mechanism of Rare Earth Carburizing / Nitriding on Iron-based Alloy》报告,主要介绍了铁基合金稀土渗碳(氮)的原子扩散机制。与会专家学者对报告非常感兴趣,纷纷提出问题展开讨论。

9月11日,由园老师还参加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在纪念活动中,新老青工委委员共同回顾了青工委的发展历程,总结了3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就青工委的发展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促进了我院青年骨干教师与国际、国内同行专家的学术交流与融合,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在业界的影响,提升了学校、学院的知名度。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