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大型风情音画《达斡尔人》在国家大剧院展出

发布日期:2018-09-20  点击量: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促进中国舞蹈产业发展,积极践行“文化强国”,提升“文化自信”,展现中国舞蹈艺术千百年的精华,2018年9月13日-10月10日,由国家大剧院、魏公村舞蹈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舞蹈艺术大展—为生命而舞》,在国家大剧院展出。大展组委会选定由齐齐哈尔大学和齐齐哈尔市戏曲剧院联合打造的大型风情音画《达斡尔人》参展。

大型风情音画《达斡尔人》是一台反映达斡尔族文化的剧目。以黑龙江省嫩江流域源远流长的达斡尔民族文化为背景,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达斡尔乌钦”穿线,2012年,通过校地合作,打造的一台保护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精品剧目。艺术地展现了生活在嫩江流域的达斡尔人原汁原味的生命状态和精神风貌。2012年,经省民委、省文化厅推荐,该剧作为黑龙江省唯一代表剧目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获得表演金奖、优秀组织奖、导演奖、编剧奖、音乐奖、舞美奖、演员奖、节目奖、最佳节目奖、最佳演员奖、最佳新人奖等11个大奖。

(来源/音乐与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