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2018年“欧倍尔杯”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在我校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7-11  点击量:

7月8日,2018年 “欧倍尔杯”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该项比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指导下,由黑龙江省化工学会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大力支持,由齐齐哈尔大学承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的22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7月8日上午,2018年“欧倍尔杯”黑龙江省首届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开幕式在我校1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李英杰、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成林出席了开幕式。我校教务处处长陶佰睿、教育督导室主任赵欣、高教研究中心副主任范晓峰,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郭祥峰、来自省内12所高校22支队伍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以及我校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共1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李英杰致欢迎辞,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成林致贺词。

各参赛队伍经过化工原理笔试、化工仿真操作及化工原理实验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高校专家组成的裁判员团队对各参赛队伍在各个环节的表现进行了综合评定,最终由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王震、蒯乐、袁艺珈组成的齐齐哈尔大学1队,贾鹏龙、薛婷、刘君平组成的齐齐哈尔大学2队,寇妍、曹永娜、彭大抗组成的哈尔滨工程大学1队获得特等奖,其余团队分获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赛事得到了省内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12所高校的38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最终有2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搭建了平台,有力地促进了促进省内高校及化工专业师生间的交流,对于促进我校提高教学质量、扩大社会影响具有积极作用。

(供稿/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