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度阅读报告发布会暨校园读书活动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8-07-11  点击量:

读有温度的书,遇见有趣的灵魂。7月11日上午,齐齐哈尔大学2017年度阅读报告发布会暨校园读书活动表彰会在图书馆东区馆8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副校长吕厚均出席了会议,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梅、校团委书记苏醒、图书馆党委书记胥军、馆长宋波,以及研究生部、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管振岐主持。

胥军对2017年阅读推广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面对当今大学生阅读意识淡薄的现状,校图书馆响应国家号召,发挥自身功能,自2017年以来加大力度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帮助下,在各学院的鼎力支持和同学们踊跃参与下,图书馆现已形成了“世界读书日”活动月、毕业季、开学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阅读四个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逐步实现了齐大人自主的阅读推广品牌活动。

为了体现我校师生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情况,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我校师生的阅读倾向和阅读习惯,宋波用详实的数据讲解了2017年度齐齐哈尔大学阅读报告。报告中分别对纸质资源和数据库资源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解读,充分分析了我校本科和研究生阅读现状。图书馆近两年用数据的方式发布了全校的阅读报告,这既是对图书馆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我校读书现状的数据支持。

王晓梅宣读了校园读书活动之“师生共读一本书”的获奖名单。

苏醒宣读了“腹有诗书 为你诵读”2018齐齐哈尔大学经典美文诵读活动的获奖名单。

齐宏伟为田立君教授颁发聘书,参会领导一起为获奖者颁奖。

齐宏伟宣读了2017年度齐齐哈尔大学阅读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院、学生名单,并与参会领导一起为获奖单位、获奖者颁奖。

吕厚均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向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和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学院和同学表示祝贺!他说,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没有阅读就没有个人心灵的成长、精神的发育。充实而有意义的人生,应该伴随着读书而发展。要改变课堂教学的模式,要发挥阅读在整个教学环节的基础作用;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多举办校园读书活动、阅读推广活动。他提倡大家常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终身学习,希望全体齐大师生一起读经典的书、做有根的人,读一生的书、做追梦的人。共同把齐齐哈尔大学建设成书香校园、文化校园。

图书馆将继续加大阅读推广活动力度,坚持在活动中走访教学学院,了解学院教师和学生需求,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活动的参与度。积极推进图书馆的空间改造工作,努力为读者打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供稿/图书馆 责编/孟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