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量:

4月2日上午,学校在中区文化宫召开齐齐哈尔大学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主持。

为确保全年重点工作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平稳发展,校长董玉庭在会上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深化学科内涵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和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董玉庭指出,2021年是齐齐哈尔大学“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开拓高质量教育体系齐大路径的起步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启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事业“十四五”新征程。

董玉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应用型转型发展,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实施,进一步强化研究生教育和继续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对提升学校办学层次的重大意义,保持攻坚韧劲和发展定力,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全力推进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单位建设,做好学科评估和特色学科项目建设工作;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高层次及优秀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激励广大人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要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力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科研“放管服”改革,促进科研创新平台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推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不断夯实科技创新基础;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科学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依法治校进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实施校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加强综合服务保障工作,统筹启动学校70年校庆筹备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靠。

董玉庭号召,全校上下要以“前瞻十五年、干好这五年、奋斗每一年”的精神与劲头,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重点工作,实现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陈桂芝代表学校党委就如何贯彻落实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二是要从促发展的高度抓落实;三是要从讲担当的高度抓落实。

陈桂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迎接建校70周年、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落实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至关重要。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研究问题、谋划和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学校的全年工作要点和工作部署就是具体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施工图,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好、准确把握好、全面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安排。

陈桂芝强调,我们要正确看待学校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困难矛盾,充分认清我们具有的历史基础和有利条件,坚持把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队伍建设、治理体系“五个高质量”,实现发展与安全、供给与需求、投入与产出、公平与效率、服务与管理“五个高水平”,坚决做到党委有部署,干部有落实;组织有号召,党员有行动。

陈桂芝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体现担当尽责,在提高能力中体现担当尽责,在真抓实干中体现担当尽责,把智慧和汗水挥洒到建设有特色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生动实践中,以丰硕成果喜迎建校70周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