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点击量:

1月6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开展集中学习,为开好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措施》《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

陈桂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作出了榜样示范。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更好为党和人民、为齐齐哈尔大学各项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陈桂芝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措施》《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主动对标对表,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分解、落实相关工作。

陈桂芝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认真学习领会,学懂弄通做实,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四是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批评和纠正违规违纪言行,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撰稿/张志禹  摄影/李广辉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