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省教育厅“高校专家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9  点击量:

12月26日,省教育厅“高校专家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依安县中心镇建设村开展。学校党委十分重视这次活动,党委书记陈桂芝与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正厅级干部申林率领的“高校专家助力脱贫攻坚”队进行了工作对接。

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艾萌、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王跃然以及来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省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的党外专家,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孔维海,无党派人士、龙江学者、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晓兰教授等一同前往依安县中心镇建设村参加了“高校专家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在依安县建设村村委会会议室,艾萌主持见面会,申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开展高校专家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心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大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时间节点下开展的一次活动。通过来自高校的各位专家的现场“把脉问诊”,切实解决村民们急需的问题,进一步把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

刘晓兰教授等专家参观了新改建的建设村“为民办事服务大厅”,体验了农村一站式办事服务流程,调研了“中心镇助农电商直播间”,参观了“张鼎鼎粘豆包加工厂”。在专家现场答疑会上,刘晓兰教授提出,可以尝试用青贮发酵饲料代替国家已经明令禁止的饲料添加抗生素产品的建议。并回答了养殖户和种植户提出的问题。

(图文/统战部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