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8  点击量: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日至28日上午举行,我校报考点承担了齐齐哈尔市报考省内院校的绝大多数考生,共有报考省内21家招生单位的3686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其中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本校参加考试的考生1270人。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陈桂芝、校长董玉庭分别在副校长张树军陪同下来到学校东西两个考区考试现场,检查指导考点考试组织工作,认真听取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关于今年研究生考试组织情况的汇报。校领导指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承担着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选拔的重任,社会关注度高,组考任务繁重,全校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形成合力,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安全性和公平性。现阶段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疫绝不能松懈,要聚焦疫情防控、考试组织、应急处置等问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致做好招生考试考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生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我校研究生考试考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完成。

我校高度重视今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校前期召开了多次考点考试工作协调会和推进会,将责任明确到人、任务落实到岗,并通过召开考务会专门对监考人员、巡视人员及后勤保卫防疫等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出台了考点防疫组考工作方案,成立了防疫工作组,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考点、考场,运送、保管、整理、分发试卷,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考场,考试结束后等重点人员和重要环节的防疫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并制定了异常情况处置流程,保障考试全过程安全有序。今年我校还按照普通考场的布置要求专门设立了备用隔离考场,东区25号教学楼安排了1个备用考场及4个隔离考场,西区1号教学楼安排了1个备用考场,9个隔离考场。

按照组考工作方案和防疫工作要求,学校从考前第14天开始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健康信息监测,要求他们每日测量体温并记录。在校门口分别设置了教职工通道、考生通道、临时观察区,所有考试相关人员入校必须执行“扫‘完美校园’+测温+戴口罩”三项管理措施或“扫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和龙江健康码+测温+戴口罩”三项管理措施,往届毕业生和社会考生还需提供7日内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接受体温测量和证件查验后,考生方可进入考试封闭区域(考试楼)。

今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研究生部、保卫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校卫生所等单位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与了我校考点考试工作,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与全力保障下,在东西两考区400余名监考人员、巡视人员及后勤保卫防疫等工作人员共同努力下,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务组织、考场安全、考生服务等工作平稳推进、秩序井然,考风考纪端正,考试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撰稿/郭超  摄影/李广辉 部分图片由研究生部提供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