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签署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黑龙江省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结对共建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有效推进我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促进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共融共建,我校与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开展党建结对共建。

12月1日上午,齐齐哈尔大学与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学校办公楼504会议室举行。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副理事长陈庆文,党委书记李虹,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许颖;我校党委书记陈桂芝、党委副书记张文治、组织部副部长赵振华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文治主持。

仪式上,张文治从“组织设置、制度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品牌培育创建、党务队伍建设、发展党员工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建的主要工作情况。

李虹与张文治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李虹在随后的讲话中简要介绍了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本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定会对学院的党建工作乃至学院的事业发展带来新的突破与提升,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会倍加珍惜合作共建机会,下一步将积极主动对接,认真学习齐大党建工作和办学治校好的经验与做法,紧紧围绕共建任务目标,扎实深入推荐共建活动,力争在共建中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结对共建成果。

陈桂芝在讲话中指出,齐齐哈尔大学与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的友谊源远流长,一直以来黑龙江运建集团对我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保持着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实现了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平台的搭建,展现了良好的合作前景,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希望共建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互通有无、通力合作,找准供给和需求的契合点,把握共建工作的发力点,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聚焦高显示度成果产出的突破点,共同谋划,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以未来三年为周期,构建两校“组织联建、队伍帮带、育人协同、载体同创、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党建工作格局;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契合度和匹配度,扎实推进两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党务与业务同向发力、联动提升,切实将党建愿景规划转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效能,使两校各项办学事业生机勃发,继续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组织部  摄影/郭超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