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迎接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学校在西区主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生物科学专业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迎接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部署动员会,校领导陈桂芝、董玉庭、张文治、李英杰、姜国庆、张树军、吕厚均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和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生物科学专业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主持。

会上,副校长李英杰对我校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迎接专家组现场考查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

校长董玉庭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在前一阶段顺利开展了迎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国家级认证专家的进校考查工作,效果良好。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类省级专业认证是我校继化工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之后的的又一件大事,是我校首次申请师范类专业认证,对我校各师范类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工程类教育与师范类教育的差异,专家进校后在考查重点、考查流程等方面与工程教育认证还不尽相同,全校各有关部门及单位务必要做到三点要求:一、提高认识,抓住契机,继续深化OBE教育理念;二、认真梳理,细致谋划,将近期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生物科学专业的认证工作上来,全面做好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三、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确保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本次认证能顺利通过。

董玉庭强调,本次迎接认证专家的进校考查是我校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零的突破的最关键环节。全校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从学校发展全局的角度对待此项工作,齐心协力,通力配合,确保迎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全面推动我校的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