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社科专家赴我校开展基层行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点击量:

按照2020年度省社科联工作大调研及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方案的总体安排,为进一步深化全省社科联系统改革,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基层群众服务,11月4日上午,省社科联副主席刘亚辉、市社科联主席戴云峰及部分专家等一行13人来到我校,共同开展黑龙江省社科专家基层行调研活动。校党委书记陈桂芝、校长董玉庭会见了刘亚辉一行,科研处、各相关学院负责科研副院长及青年骨干教师出席了相关活动。

刘亚辉及相关专家首先来到我校图书馆四楼嫩江流域少数民族历史文化文库开展了“2020年度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课题”开题评审工作。

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部部长、省评奖办副主任马琳在我校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听取了我校科研处副处长伊全胜对十八届和十九届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奖获奖情况的汇报;并作了《黑龙江省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奖申报辅导》报告,马琳从社科联是一个联系平台、协同创新平台、出版平台、立项平台、评奖平台和人才平台切入,结合今年省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审情况,围绕省社科优秀科研成果评价体系、衡量标准、核心要素、评价导向以及提供什么材料、提供材料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会后还回答了部分教师的提问,并认真听取了我校青年骨干教师对省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将评奖的意见和建议。

刘亚辉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校少数民族学术交流基地——嫩江流域少数民族文献资料中心,认真听取了文献中心老师的情况汇报,对我校少数民族学术交流基地建设情况给予了好评。

校党委书记陈桂芝对省社科联刘亚辉副主席一行赴我校开展基层行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过去一年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用好人才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方面所进行的各项改革的情况。校长董玉庭对省社科联多年以来对我校少数民族学术交流基地、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课题、基地专项、外语专项、省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奖评奖等方面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省社科联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给予持续的关注、支持和帮助。

(图文/科研处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