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副市长杜崇敏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06  点击量:

11月5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副市长杜崇敏来到我校考察调研,校长董玉庭会见了杜崇敏一行并陪同调研。市科技局局长那君喆、副局长张学民,市政府办公室、市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我校科研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杜崇敏先后实地考察调研了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实验室、轻工与纺织学院实验室和黑龙江省果蔬杂粮饮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亚麻加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黑龙江省工业大麻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详细听取了相关学院、中心负责人关于实验设备、科研成果、团队结构等方面的介绍,了解科研项目与社会经济融合、科技成果转化、校地校企合作等情况。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实地考察调研结束后,董玉庭在学校办公楼504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校地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交流。

董玉庭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杜崇敏一行来到我校调研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对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与齐齐哈尔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学的发展建设离不开所在城市的支撑,齐齐哈尔大学这些年的发展一直受益于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的帮助和支持,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会不断整合资源,集成优势,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对接齐齐哈尔市的产业发展需求,让更多技术、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齐齐哈尔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杜崇敏表示,来到齐齐哈尔大学考察调研感到很高兴、也很振奋,齐齐哈尔大学在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形成了许多有独特优势和特色的学科专业,为社会培养了大量人才,也为齐齐哈尔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地方产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支撑,高校是国家培养人才的摇篮,也是输送人才的基地。希望学校能结合国家和市场需求,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加大关键技术研发,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在齐齐哈尔市经济和科技发展中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