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点击量:

10月2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长董玉庭、副校长张树军出席会议,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部、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教育督导室、高教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拟申报博士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及所在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树军主持。

会上,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德庆传达了黑龙江省学位办《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实施方案》,解读了政策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对学校学位授权申报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

张树军强调,各申报学位点要根据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认真组织材料撰写,相关学院领导要严格把关,高质量推进相关工作。其他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鼎力配合学位授权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董玉庭在讲话中对此次学位授权申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位点建设在学科建设中的地位,以及对提升学校办学层次的促进作用;二是要准确理解国家政策。严格遵守省学位委员会关于申报条件、材料填写、涉密规定、纪律规范等要求,认真组织申报,确保材料客观真实;三是要数据精准。各学位申报点要进一步总结提炼、精益求精,将工作做细做实,要经得起推敲;四是要做好表格填写工作。要精雕细琢,下大力气做好文字凝练,充分体现学科特色与优势,力争在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供稿/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