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10-23  点击量:

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519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校长董玉庭、副校长李英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英杰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育督导室(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赵欣传达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文件精神,并从数据采集内容、数据采集责任单位、数据填报与审核流程及工作进度等方面对我校2020年度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本年度数据采集表格及一些重要内涵变化进行了具体的解读。

随后,李英杰对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做了补充。他强调,要统筹协调,保证数据的统一性;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对于重要数据要加强沟通;要正确理解和把握质量监测数据的基本涵义。

董玉庭对我校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既是教育部对高校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学校自检自查,不断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措施,为了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二要加强学习,确保质量,各单位要明确具体填报人员,认真学习填报说明,解读指标内涵,遵守数据填报规范,有序完成各项数据表的填报工作;三要依法合规,严守底线,要严格依照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统计调查制度开展,切实防范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四要分析总结,服务决策,深度分析数据,努力挖掘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形成年度教学质量报告,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他还从规范化管理入手,对学校各职能部门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方式方法提出要求。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不断提高工作方法的精细化水平,不断加强管理手段的规范化程度,在工作中注重对事实要素、规则要素和程序要素的把握,真正做到按规则办事。

(撰稿/耿春明 郭超  摄影/郭超 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