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10-2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促进实施教育领域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工程,10月28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了全省高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会。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观看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黑龙江大学,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以及驻哈本科高校校长及保卫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哈本科高校分管副校长及相关处室和院系负责人,其他高校校长及分管校领导、相关处室及院系负责同志在本校分会场参会。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主持。

我校在林校区求实楼5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董玉庭、校工会主席陶佰睿在分会场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黑龙江大学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宣传片以及黑龙江大学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运用现场演示;听取了黑龙江大学校长付宏刚和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赵炜明关于各自学校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试点经验的介绍。

孙东生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大学和齐齐哈尔医学院两校关于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经验具有典型性、示范性的特点,希望全省高校认真借鉴两校做法,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管控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问题,补短板;科学谋划,加快推动双重机制建设,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努力推动全省高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视频会议结束后,陶佰睿从完善机制落实责任、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加强宣传教育培训等3个方面向我校参会人员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给各高校的消防安全提示的主要内容。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