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省人社厅来我校对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量:

1月15日上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李兵、副处长魏升军一行两人来到我校,实地考察我校拟新建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工作。

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了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实地考察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和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梯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齐宏伟在会上代表学校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对学校改革与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对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一直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和调整人才梯队建设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努力培养和打造结构优化、层次合理、素质优良、富有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学术领军人才梯队,努力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齐宏伟希望,考察组专家们今后能够为我校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的建设与发展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使我校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人事处长刘喜军在会上就学校对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的管理、政策支持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说明,对我校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梯队申报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的推荐原因、遴选程序等情况向考察组作了详细汇报。

王志刚教授从产业需求、科研方向、梯队结构、学术地位、成果业绩、发展规划等方面对梯队建设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考察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在听取汇报后,李兵副处长对王志刚教授带领人才梯队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领军人才梯队的建设不仅为科研项目与学术研究提供了人才支持与平台保障,也在促进龙江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领军人才梯队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将科学完善的管理办法与动态管理的考核形式相结合,才能不断提升学科优势,打造出更高水平的人才梯队。他希望,学校继续对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加大支持力度,切实把领军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做实做好,打造过硬的人才梯队,为黑龙江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汇报会结束后,李兵一行在齐宏伟等陪同下深入分析测试中心、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马龙、副处长刘华东陪同考察。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