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领校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开展假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假期前后校园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近日,校领导分别带领校安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联系部门、学院及假期学校安全风险防控重点部位进行了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1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桂芝在副校长吕厚均、工会主席陶佰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假期学校安全风险防控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督促检查。

陈桂芝一行先后深入到东区泵房、文体活动中心、游泳馆、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等地,对假期安全监管工作是否到位、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应急反应机制是否完善、是否存在安全死角和隐患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检查中发现的潜在安全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1月13日下午,陈桂芝在副校长李英杰、吕厚均等陪同下,深入到求实楼、知行楼、致远楼、林业培训宿舍楼进行了安全检查和调研。陈桂芝强调,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是关系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必须时刻高度重视。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明确履行安全管理职责没有假期,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思想上再紧一扣、措施上再严一分、工作上再实一些,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盯住源头彻查隐患,对发现的问题“零容忍”,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使广大师生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充实、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1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在学校办公室主任王玉国等陪同下,深入到车队和档案馆(校史馆)进行了安全检查,并看望慰问了值班人员。齐宏伟要求值班留守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以如履薄冰的敬业精神严格落实好假期安全工作岗位职责。

1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带领学生工作部(处)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学生公寓进行了假前安全检查,对个别公寓存在的亟待解决的维修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落实。张文治在检查中强调,要加强对假期留宿教工及学生的教育管理,提高大家的安全红线意识,将安全责任细化到人,确保假期校园的安全稳定。

1月12日,副校长王刚带领后勤管理处班子成员对后勤系统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对泵房、锅炉房、食堂、变电所、各科室所属库房以及工程训练综合楼施工现场等场所进行了查看,对科室工作人员和现场施工单位提出了要保运行、保服务、保工期、保安全的要求。王刚叮嘱假期值班值守人员要加强工作责任心,做好寒假期间的用水用电用汽安全,保证餐饮服务及施工安全。分管部门及各科室要做好工作部署和监督检查,坚持定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措施到位,让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假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1月12日下午,工会主席陶佰睿带领学校安委会组成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实验室、学生食堂等风险防控重点部位进行了校园安全检查。走访检查过程中,陶佰睿向相关单位工作人员询问了假期值班值宿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详细询问了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潜在安全隐患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要求工作人员限期整改到位。

安全工作无小事,寒假将至,校领导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始终以师生安全为重点,努力做好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将安全责任细化到人,做到“制度上墙”,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责任,落实整改;要时刻防微杜渐,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推进安全风险点防控常态化;要始终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本次安全检查为契机,深入排查学校安全管理中潜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部分照片由相关部门提供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