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2019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量:

1月14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联合主办、齐齐哈尔大学承办的黑龙江省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2019年年会在我校音乐厅召开。

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哲学,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王跃然,齐齐哈尔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桂芝,齐齐哈尔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英杰,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沈毅,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战德臣,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雷永超等出席大会。省内各本科高校教务处长、主管课程建设和教学运行工作负责同志,课程建设骨干教师;黑龙江省五类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教学团队成员;黑龙江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获奖者及省内高校的广大一线教师6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李奇楠主持。

丁哲学代表省教育厅致辞,对会议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联盟工作及我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给与了充分肯定,对齐齐哈尔大学支持承办本次会议表示由衷感谢。

李英杰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及省内兄弟院校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近年来教学发展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作了介绍。

沈毅代表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作《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工作汇报》,总结联盟2019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联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研讨会上举行了由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认定的黑龙江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颁奖仪式。战德臣代表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在颁奖仪式上先后公布了2019年黑龙江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评选结果及黑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优秀教师奖的评选结果。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大会举行了“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共享学习中心学堂在线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慕课建设与推广、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运用、移动智慧教学工具使用、SPOC建设与应用、慕课设计与制作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黑龙江省高校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暨黑龙江省高校优质课程联盟2019年年会的成功举办,将对推进我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与管理,线上线下精品课程建设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助力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在线课程建设迈上新起点,实现新跨越。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