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桂芝带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强化假期前后校园安全工作,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12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桂芝,校工会主席陶佰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集中排查。

陈桂芝一行先后来到校保卫处110报警中心监控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轻工与纺织学院实验室等安全管理重要结点部位,对假期值班值宿制度落实、实验药品管理、消防隐患自检自查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中,每发现一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即限时整改。

陈桂芝在检查中强调,安全工作必须一以贯之、常抓不懈,一刻也不能放松。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对学校安全形势保持清醒的认识,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思想,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弦、铆足劲,积极进取,扎实工作,立足分管工作实际,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对各单位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陈桂芝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扎扎实实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的安全。二要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本单位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一岗双责、管行业必管安全的原则,坚决把责任落实到人头。三要盯重点强弱项,在防范上下功夫。要统筹抓好假期安全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四要改进工作方法,在聚焦难题破解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抓好安全风险防控队伍建设,加强督促检查整改,形成工作合力,将潜在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元旦将至,陈桂芝代表学校党委对坚守岗位的各单位教职工表示感谢和问候,感谢大家为学校安全保障以及其他各项工作做出的努力,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以校为家,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共同建设美丽的校园和促进学校的发展而奋斗。

(撰稿/李广辉 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