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取意见

发布日期:2019-10-02  点击量:

连日来,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聚焦广大师生最盼最急最忧的现实问题,通过实地考察、座谈研讨、个别谈话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听取师生意见。

9月26日,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桂芝,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副校长吕厚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文辉等,深入到我校结对帮扶村克东县克东镇致富村,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对扶贫帮扶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9月29日上午,陈桂芝在办公楼519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一流本科教育振兴计划”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陈桂芝听取了大家关于加强本科教育的发言,认真做记录,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陈桂芝强调,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陈桂芝还先后深入到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围绕加强和改进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相关问题与走访单位师生及基层党支部相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中,陈桂芝详细询问了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针对不同实际情况,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

为做好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进一步掌握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先后深入到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和学院,与一线工作人员及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学生工作队伍、认证专业人才队伍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度调研,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系统掌握。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先后来到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等部门与相关部门领导、老师及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到招生就业学生综合服务大厅、大学生创业园进行了实地踏查,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对学校教育管理服务体系一体化工作的看法和意见。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王刚先后深入到后勤管理处、中区学生食堂、图书馆等单位,与水暖科工人、食堂负责人及图书馆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了部分学院学生寝室,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为拓展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阶段专业建设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学校专业建设工作水平。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李英杰先后到教务处学籍科、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与一线工作人员及相关学院一线任课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系统掌握了师生员工对学校专业建设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书记姜国庆先后深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与学院师生围绕加强和拓展政治监督在学校的具体化和常态化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认真听取了师生关于加强学校政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张树军先后来到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轻工与纺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哲学与法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向相关学院详细了解了学科队伍及特色建设情况,并对研究生培养现状进行了专项调研。

为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现代化新龙江新鹤城建设的能力。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吕厚均先后走访调研了科研处、农业微生物制剂产业技术创新基地、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齐重数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市社科联等单位,与相关单位领导、老师、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召开重点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会议,认证听取了科研项目负责人关于学校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工会主席陶佰睿先后调研了校工会、校史馆、武装部(保卫处)、公共外语教研部等单位,走访了校教师代表大会提案委员会成员,并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领导、一线教师及工作人员关于教代会承办,提案征集、处理等方面的意见。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宣传统战部长王晓梅先后来到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哲学与法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农林学院等单位,与相关学院师生围绕筑牢宣传思想阵地的有效途径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三致广场、音乐厅、德润大厦会议室、文化宫、西区主楼学术报告厅、求实楼会议室及部分宣传工作相关教室进行了实地踏查。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长马文辉先后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等单位进行了专题调研,并召开了二级学院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系统掌握了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程”实施情况。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对广大师生员工坦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逐一调查、详细研究,针对不同实际,认真总结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的解决办法,将调查研究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撰稿/李广辉 摄影/赵海鹏 李广辉 江富阔 郭超 部分图片由相关部门及学院提供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