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纺织之光”2019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评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9  点击量:

“纺织之光”2019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评审会议,于8月15-16日在我校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齐齐哈尔大学轻工与纺织学院承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刚及来自全国纺织服装院校的24名专家参会,我校赵欣教授担任了本届评审的专家。

860F2

齐齐哈尔大学副校长吕厚均出席会议并致辞,对来自国内纺织服装院校的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本次教学成果评审给予了高度评价。吕厚均介绍了学校的概况以及纺织服装专业的相关情况,指出该教学成果奖励评审会议在我校举行,对我校纺织、服装专业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等工作均有非常大的促进;对增进互相了解、扩大对外联系和提高我校知名度等方面也有积极的作用。

6FB5E

倪阳生会长对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开展10年以来的综合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在纺织行业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实施科教兴纺、人才强纺战略的重要举措。多年来,纺织教育教学成果奖在纺织服装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激发教学活力、完善激励机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叶志刚常务副理事长介绍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来历及工作情况。

6D333

本届教学成果奖励评审工作6月11日在我校进行了预评审,预评审由专家对全国20多所纺织服装院校申报的430多项教学成果进行了摸底、分类;再经过近2个月的网评,网评成绩前75%的成果进入本次会议评审,经会议评审专家讨论、投票,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这届奖励评审在成果的水平、获奖的公平公正性和权威性方面均代表了全国纺织服装高等教育的最高水准。

7A330

本届评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我校纺织、服装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启迪和思路,扩大了我校的对外联系和知名度。

(供稿/摄影/轻工与纺织学院 编辑/赵海鹏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