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一行来我校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19-07-24  点击量:

7月24日,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毕满天、领事刘沈一贝一行两人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何晶及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领导及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我校参观考察洽谈合作。

毕满天一行在副校长张树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首先来到学校校史馆,在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学校历史沿革等情况的讲解后,毕满天对齐大人多年执鞭杏坛、弘文励教、励精图治的办学历史表示赞赏,并为校史馆题字留念。

随后,学校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合作洽谈会,会议由张树军主持。会上,张树军代表学校向毕满天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表达了与德国高校开展校际合作的意愿,希望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学校与德国高校取得联系,推动校际间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毕满天对学校积极推进中德校际间交流合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学校未来与德国高校间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积极为齐齐哈尔大学与德国高校间的合作搭建平台。他指出,德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致力于深入推进中德两国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教育领域的合作,希望未来与齐齐哈尔大学携手搭建起中德学生与校际之间的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双方教育合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合作洽谈会结束后,张树军代表学校为毕满天总领事赠送纪念品,并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