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主要领导深入定点扶贫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9  点击量:

7月19日,校党委书记兰景力、校长陈桂芝带领学校相关部门领导,深入我校定点帮扶村拜泉县上升乡永安村调研指导扶贫帮扶工作,了解学校扶贫工作队驻村工作进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村民,为帮扶村送上慰问金。拜泉县政协主席王民发、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占海、副县长李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和勇、乡党委书记吴凤波 、乡长马春城、驻村工作队成员及村干部陪同调研。

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永安村党委书记陈存山介绍了永安村户籍人口、产业、党建、扶贫等基本情况,介绍了村民主要收入来源,经济作物的种植面积和销路情况。当了解到村里在驻村工作队帮助下因地制宜建立农业合作社并注册商标时,兰景力、陈桂芝表示肯定,并要求我校驻村干部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资源优势,搞好主动对接,着手开展商标设计等工作。兰景力强调,扶贫工作要精准发力,必须从产业和项目着手,提高“造血功能”,完成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切实提高老百姓的收入。同时要结合党建、教育和健康扶贫,探索物质和精神结合的扶贫路子。

在驻村干部和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兰景力、陈桂芝一行实地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和生活场所,并与贫困户聊家常,询问家庭困难原因,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秦浩波汇报了近期驻村工作情况。兰景力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定点驻村扶贫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完成好这项光荣的工作,交上令人满意的答卷。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校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识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对标中央,向省委、市委看齐,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情况,扎实做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上下联动,担当作为,分门别类列出脱贫整改问题清单,形成帮扶工作台账,抓紧推动各项扶贫项目落地生根;三是要结合永安村实际,突出产业扶贫,发挥企业作用,结合电商经济发展大趋势,持续提升“造血功能”;四是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政策,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温暖。工作中既要增强对村民的感情,扑下身子,把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弯得腰、开得口,不耻下问,同时又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沉得下、留得住,认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项任务要求。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