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秀教师
贾宏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贾宏葛

贾宏葛,男,1976年8月生人,汉族,黑龙江大庆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优秀教师,黑龙江省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市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省化工学会常务理事,省化学学会常务理事,现任齐齐哈尔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学科带头人。

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气体分离膜, 重点研究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分离回收和再利用问题,为早日实现“碳中和、碳达峰”做出贡献。近年来,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留学归国科研启动项目1项,省教育厅项目4项;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自然)二、三等各一项。合成了一系列新型具有螺旋共轭结构、自聚微孔结构和超支化结构的聚合物气体分离膜,膜的气体分离性能优越,超过国际标准Robeson2008线。特别就取代苯乙炔单体的手性聚合机理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首次提出一种新的自配位螺旋选择聚合机理,在Macromolecules、Polymer等上发表论文5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5项,转化1项,专著«气体分离膜材料科学»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