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爽为我校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我校科研处和黑龙江省重点培育智库“黑龙江省少数民族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研究中心”联合邀请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刘爽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研究的重要论述,创建我省历史文化研究新格局”的专题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来自我校省重点培育智库的专家学者和历史专业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吴丽华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刘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研究的重要论述及其科学内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针,推动我省历史文化研究引向深入;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对时代特征、历史趋势和现实条件的深刻把握,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部署,以大历史观察古观今,从社会制度的兴废变迁中、从不同文明的盛衰转移中、从中国与世界的交流互动中,探究规律、总结经验,掌握历史思维、获得历史启迪,用历史智慧助力民族复兴,让历史之光照亮未来。

期间,刘爽还与师生们进行了在线交流,令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图文/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