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喜报!我校2022年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量: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徐菲老师申报的《达斡尔、鄂温克、鄂伦春族传统手工艺文化基因演进与谱系研究》和外国语学院张丹丹老师申报的《基于数据库的中国文学英译理想译者/译本模式构建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这是张丹丹老师第二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目前,外国语学院已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已获批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科研建设工作,近年来更是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精心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整体部署规划,鼓励动员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参加项目申报,每年针对选题方向把握、申报书撰写技巧等举办多次权威专家讲座,并组织专家从意识形态和学术水平方面把关和对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反复打磨。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分量最重的科研项目,在带动和支撑学校整体发展方面具有强大的张力,也是学科评估、大学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我校将广泛宣传动员,按照计划节点积极开展组织申报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在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中再创佳绩!

(图文/科研处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