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执裁任务

发布日期:2022-02-20  点击量:

2月20日,历时16天的北京冬奥会胜利落下帷幕,中国队以9枚金牌、15枚奖牌、金牌榜排名第3的优异成绩,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文化自信和发展自信,奥林匹克文化在14亿人口的中国大地得到广泛的传播,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再一次得到提升。

2022年1月,经过北京冬奥会组委会的层层选拔,我校体育学院郭晗、王诚民两位教师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单板、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项目国内技术官员。作为高校教师,能够代表齐齐哈尔大学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裁判工作,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种无尚的荣耀,是体育人一生的追求与梦想。他们在工作中秉承“养正毓德,精存自生”的校训精神,全力以赴,不辱使命,高质量完成了冬奥会的执裁工作。

在执裁工作中,郭晗作为终点NTO主管,负责终点线、缓冲区、混合区的全面工作,这里既有终点判罚组织工作还有与反兴奋剂部门、与颁奖部门、新闻媒体、安保等多部门的配合衔接与全面管理工作;王诚民作为终点线裁判员,负责每组运动员通过终点线时的名次和是否犯规判定工作,绘制终点线和及时清除终点线上的浮雪,以及配合相关部门对终点区域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为确保赛事的顺利进行,裁判员需要每天早上5点天没亮就出发到赛场进行场地清除浮雪、场地平整、旗门设计、场地划线、终点线绘制、终点混合区设置等工作。障碍追逐国内裁判团队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高质量完成赛事工作保驾护航。每一位裁判员在坚守各自岗位,出色完成执裁任务的同时,都会帮助其他岗位完成工作,在大家眼里工作不分组别,参加冬奥会就是贡献力量,就是要向世界展示中国裁判员的执裁技能、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齐齐哈尔大学高度重视冰雪运动的推广和冰雪文化的传播,连续多年获得黑龙江省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先进单位。学校体育学院一直注重各个项目裁判员的培养,大力支持冰雪项目裁判员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冰雪运动的开展与推广,让全校师生在赏冰乐雪中享受运动的快乐,为我国冰雪运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体育学院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