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上午,黑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孙世钧、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于涛、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李勇一行四人来到我校,围绕应用型高校建设、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改革和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开调研。校党委书记陈桂芝,校长、党委副书记董玉庭,副校长李奇楠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丁哲学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黑龙江省农业微生物制剂产业化技术创新中心、黑龙江省工业大麻加工技术创新中心、植物性食品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寒区麻及制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工业大麻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和齐齐哈尔大学美术馆,认真听取了相关科研平台负责人关于人才培养、平台运行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的汇报。

丁哲学对我校在微生物技术研发推广、玉米精深加工、工业大麻加工检测等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齐齐哈尔大学能够保持战略定力,凝练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科学研究、人才集聚和高层次平台等方面优势,以市场产业化需求为导向,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全面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桂芝、董玉庭代表学校对丁哲学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多年来给予我校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省教育厅能够一如既往关心帮助学校发展,给予相关工作更多指导。学校将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办学治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优势特色,依托科研平台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科研支撑与助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做出齐大贡献。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