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主席蓝绍敏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量:

4月1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绍敏到包联学校齐齐哈尔大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就学校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侯信波、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康翰卿、省政协副秘书长战旗明、省教育厅副厅长董成,齐齐哈尔市政协主席姜在成、副市长高淑春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陈桂芝,副校长丛喜权、李奇楠参加调研。

期间,蓝绍敏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听取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介绍,实地察看了寒区麻及制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植物性食品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每到一处,蓝绍敏都详细了解了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校地校企合作等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当得知学校在玉米深加工技术领域获得突破,研发出的以玉米为原料的食物和饮品即将走向市场,他鼓励有关部门瞄准广阔的消费市场,努力培育有活力的食品企业,在“原料本土化、高度增值化、工业规模化”的条件下,着力发展大众快消品。同时,他希望学校立足办学特色和优势,聚焦“4567”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生物经济、农业现代化做文章,加强产学研协调创新,拓展研究领域,深化技术储备,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持。

我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