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圆满结营

发布日期:2022-12-11  点击量:

12月9日晚,由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领略嫩江流域文化,共享云端魅力汉语”为主题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营。副校长张树军、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的领导、海外友好学校代表、授课教师、学生志愿者、以及来自俄罗斯、泰国、越南、韩国、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哈萨克斯坦等国200多营员相聚云端,共同回顾了本次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之旅。结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胥军主持。

结营仪式在重温营员们学习过程中的精彩集锦视频中拉来帷幕。“汉语桥”项目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翟英华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汉语桥线上活动的总体情况。随后,授课教师代表赫佳瑶,学生志愿者代表翟煜涵以及来自俄罗斯、泰国、韩国、越南等地的营员代表先后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在项目活动中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寓教于乐、学有所获的感恩和喜悦之情。

张树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本次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圆满收官表示祝贺,向给予该项目大力支持的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参与此项目管理人员、授课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树军表示,通过线上学习活动,让营员们了解了更为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了解了美丽鹤城齐齐哈尔的风土人情,更相信这样的体验会给营员们留下美好而长久的回忆。希望“汉语桥”架起连接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心与心之间的桥梁和友谊,朝着人类更光辉的未来携手前进。

云游嫩江打造汉语传播精品项目,扎根鹤城共筑文化交流互鉴桥梁。本次项目的成功举办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交流打造了一张新的名片,学校将积极总结组织经验,进一步丰富项目授课内容,未来为更多营员搭建起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良好平台,为加强中外沟通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贡献更大的齐大智慧与力量。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摄影/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