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10  点击量:

12月9日下午,我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主会场设在办公楼504会议室。会议由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董玉庭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宣读了《齐齐哈尔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陈桂芝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

陈桂芝强调,宣讲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师生中去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方式。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大会精神的宣讲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严守政治纪律,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宣讲成效,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组织实施。各宣讲团成员要深刻认识做好宣讲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实践要求和凝聚作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七个讲清楚”,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人人知晓、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为加快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齐大力量。

为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董玉庭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宣讲工作全覆盖。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掀起宣讲工作新高潮。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讲工作吸引力。四是要宣讲宣传并进,提升宣讲工作质效。董玉庭强调,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践成果来检验宣讲学习效果,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心态和“继续考出好成绩”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六个龙江”、推进龙江“八个振兴”贡献齐大智慧和力量。

会上,陈桂芝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桃战,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陈桂芝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为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记“三个务必”,心系“党之大计”,胸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入脑入心、落实落地。

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校宣讲团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思政课教师、教师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生代表、驻村干部代表等线上参会。

(撰稿/李广辉 摄影/李广辉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