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务处、教育督导室领导到我院调研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7  点击量:

5月3日下午,教务处处长陶佰睿、教育督导室主任赵欣、教务处副处长祝光等一行到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就“化学工程与工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院长郭祥峰,副书记、副院长高万寿,副院长李金龙,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贾丽华及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贾丽华教授介绍了专业情况、专业认证的调研及准备工作,对专业认证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进度做了详细的汇报。专业教师根据专业认证的任务分解内容,分别就专业发展历程、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达成度分析、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9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认证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领导进行了沟通,对后续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座谈持续了3个多小时。

教务处、教育督导室领导表达了对学院及专业教师在专业认证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辛勤工作的认可,肯定了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的充分调研和前期准备工作,对专业认证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解答和现场指导,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要求专业认证工作不仅要结合实际认证标准积极落实相关问题,更要注重提炼人才培养成果和专业特色,保持专业在省内外的发展优势,促进学校其他专业的认证工作。并表示教务处、教育督导室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在本科教学服务工作等方面给予具体支持。

学院院长郭祥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在教务处、教育督导室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学院将克服困难、继续努力,按照时间节点,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地推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序开展,确保完成本年度的专业认证申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