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硕士生导师--孙颖简介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量:

纺织工程  孙颖导师简介:

孙颖,女,197111月出生,工学硕士,教授;本科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获得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齐齐哈尔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纺织工程二级学科带头人,齐齐哈尔市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领军梯队成员。

科研及获奖情况:主持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参与3项。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3项,出版教材3部。

主要科研项目

1.  乌拉草提取纤维的超声波化学辅助反应过程及机制研究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

2. 乌拉草纤维的提取及其纺织制品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项目,主持人

代表性论文

1.乌拉草生物化学脱胶方法的工艺研究. 毛纺科技  2016.8  

2.乌拉草温水脱胶工艺研究上海纺织科技   2016.5

3.乌拉草混纺转杯纱的工艺优化.棉纺织技术  2018.10

出版教材

1.《针织学概论》主编 东华大学出版社 2014

2.《亚麻纺纱学》 副主编 中国纺织出版社  2016

主要发明专利

1一种亚麻混纺针织纱的生产方法. 发明专利. 

2一种乌拉草纤维提取的方法.发明专利.

指导研究生情况

指导研究生5名,指导的研究生参加第三届国际青年大会之中俄科技创新论坛获得一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

1.天然纤维提取;2.天然纤维纺织制品制备、性能、应用研究;3.先进纺织工艺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