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发布日期:2018-05-28  点击量:

黑龙江省最早创办的设计类专业之一,该专业所在的原艺术设计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获得艺术设计二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权,2007年获批为省级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基地,2009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立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获得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培养和学位授予权。专业主要注重培养视觉传达设计基本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及设计实践应用能力,理论与实践平衡发展,能够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电子商务设计、信息设计、展示设计、品牌策划与设计、包装设计、出版物设计、广告设计、界面设计等工作的高级视觉传达设计人才。现有教授、副教授5名,讲师4名,助教1名,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教师达到90%。教师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承担省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8部、科研获奖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

本专业开设包装与企业形象设计、广告与新媒体设计两个专业方向,有针对性的涵盖了目前社会多个热门行业,从而使学生今后就业领域多、范围广。本专业建有多个设计工作室和实习基地,专业硬件设施齐全,配备有3D打印机,烫画机,高端苹果工作站数台,PC电脑六十余台等。本专业持续与社会实体项目对接,大大增加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学以致用效果好,教师与学生的设计作品在省级以上艺术设计大赛中屡获大奖。

本专业以理论与实践平衡发展,学生实作能力强为特色,学生经常参加高水平的设计大赛,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10余项。本专业培养了近2000名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成为艺术设计行业的中坚力量,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团队领军人物、联想集团副总裁姚映佳以及2017北大校庆标志中标方案设计师钱胜琴等,就是本专业众多优秀毕业生的代表。

学生毕业后可到设计公司、企业、设计机构、学校、文化等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上一条:环境设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