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正文

环境设计专业

发布日期:2018-05-28  点击量:

黑龙江省最早创办的设计类专业之一。该专业所在的原艺术设计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具有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权,2007年被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基地,2009年被教育部、财政部确立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1年获得了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权。

专业以培养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专门人才为目标,学生通过设计基础训练、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及空间环境设计实践,掌握环境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实际工作能力和理论研究能力。鼓励学生参与社会实际项目设计、与导师科研项目相结合,开展广泛的校际、校企合作,使学生在设计实践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和提高。

现拥有专业教师11名,其中教授、副教授4名,讲师5名,助教2名,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10名;外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若干名;本专业教师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承担科研省部级项目5项、地厅级10余项,出版著作13余部,科研获奖7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专业教师中多人担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环艺艺委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四十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室内设计学会副长、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会员。

本文共1页 您现在浏览的是第1页 第一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本专业师生积极参加国内外大赛、展览、论坛及研讨等活动,曾获得中国环境艺术设计学年奖,全国大学生新媒体创意作品大赛优秀奖、室内设计优秀奖,IDA国际设计师比赛室内外设计金奖等。已成功举办了多个国内外学术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讲学和交流,从而扩宽了师生视野,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依托国内一些知名装饰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以服务地方经济,弘扬地域文化为目标,建立了以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和社会实作能力特色的环境设计教育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模式。培养了一大批专业领域里的优秀设计和管理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到研究机构、设计公司、事业单位、文化管理单位从事环境设计、研究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