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获黑龙江省首批“绿色学校”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量:

日前,省教育厅、省发改委发布黑龙江省高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评审结果,我校获得黑龙江省高校第一批“绿色学校”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眼节能环保、生态文明工作大局,根据《黑龙江省高校创建绿色学校行动实施方案》及《黑龙江省高校创建绿色学校评价标准》,从组织机构与制度建设、生态文明教育与绿色校园文化培育、绿色运行与管理、特色指标等方面,推进落实主体责任,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与学校长远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探索绿色学校创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完善绿色节能机制,多举并措,全力推进学校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学校先后获得“黑龙江省花园式学校”“黑龙江省节水型高校”等荣誉称号。

此次创建评选结果是对我校多年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实践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省“绿色学校”荣誉称号为契机,从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观视角持续落实绿色学校建设标准,进一步完善我校生态文明教育长效机制,整体规划生态文明课程建设,融入立德树人思想,积累学生素养大数据,引导学生将生态文明理念转化为日常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切实发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作用,为我省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