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2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量:

日前,由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工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赛公布了比赛成绩,我校4位教师在比赛中获奖,获奖人数为我校历届参赛之最。其中王涵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组二等奖、吴丹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三等奖、王红丽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组三等奖、赵越获“形势与政策”组三等奖。本次比赛分校预赛、省匿名评审复赛、现场展示三个阶段进行,在本科、研究生2个赛道7门课程中我校全部参赛。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坚持以“六要”标准通过引进、转岗等方式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为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奠定坚持基础,本次竞赛中获奖的4位教师有3人是近三年内转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不断压实青年教师导师制,通过集体备课、课堂听课等为青年教师成长引路铺桥。持续开展教师教学展示、汇报等活动,锻造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通过以赛代练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近年来先后有3人在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奖,获校级教学竞赛奖10多项。未来将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将教学竞赛实绩与课堂教学实效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学生获得感。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