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黑龙江省首届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双年展”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2-09  点击量:

12月5日,“黑龙江省首届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双年展”在哈尔滨红场美术馆开幕。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哈尔滨红场美术馆承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秘书长、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唐承华,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吉林省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学智,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副主任、长春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曲鸽,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长孙立军,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黄锦秋,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赵云龙,红博集团总经理王丽梅,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李振宇,中国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委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孟宪德,以及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匡伟光、杨子勋、赵龙、刘钻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筹备多年,是对黑龙江综合材料绘画发展现状的一次学术性梳理,也是黑龙江综合材料绘画创作队伍艺术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此次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近两千件,展出作品209件,汇集了黑龙江省各高校师生、美术团体的优秀作品。我校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此次展览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俊峰、申元东、李春梅老师被组委会特邀参加此次展览,方球老师荣获铜奖,王慎芳、任城老师荣获优秀奖,5名师生作品入选。为我省综合材料绘画领域贡献出独具地域文化的齐大力量。

综合材料绘画是一种当代视觉艺术创作形式,打破了传统绘画的局限,利用多种材料表现,通过材料本身的特点与质感来表达观念和思想,更能直接表达出创作者的主观情绪,充满着挑战与发展空间。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绘画系早在2000年就已开设综合材料绘画课程,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教学以物质材料为视觉语言切入点,以综合材料语言基础实践研究为主,不仅拓展了绘画艺术的新思路、新空间,也在开拓学生视野,增加美学素养、培养创新精神与创作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院秉承开放性、启发性、综合性以及创新性的教学原则,坚持并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教育理念,积极鼓励、支持师生参加国际与国内专业性展览比赛,激励和带动全院师生投入到创作中,以热情饱满的姿态培育社会需求的绘画创作人才。

特邀作品

李俊峰《风和日丽》综合材料 80cm×70cm

申元东《甜蜜时光》综合媒介 160cm×100cm

李春梅《Follow the Light》综合材料 80cm×160cm

获奖作品


方球《个人档案系列之一》钢板综合材料 85cm×85cm 铜奖

王慎芳《殇》木板坦培拉 50cm×150cm 优秀奖


任城《跑步》综合媒介 56cm×75cm 优秀奖

入选作品


张江岳《见山·现水》综合媒介 80cm×80cm

赵帅《当》综合媒介 80cm×80cm

李洋瑞《流》综合材料 140cm×70cm

凌子雯《惶恐》综合材料 23cm×23cm×12

赵国淇《伤怀》综合媒介 50cm×80cm





(供稿/供图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编辑/李广辉 责编/赵海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