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军区、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来我校进行军事理论巡回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防教育办公室、全军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2020年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要点》精神,弥补学生军训军事理论教学师资力量不足,促进军事教学均衡充分发展,10月28日下午,我校邀请黑龙江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军事教学宣讲团成员哈尔滨工程大学李彦涛老师为2020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军事理论授课。授课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20级部分同学在文化宫现场聆听了课程,其他同学在教室和寝室通过观看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观看了课程。活动由武装部副部长刘增发主持。

课上,李彦涛老师以《中国周边安全环境》为题,从军事角度对中国周边安全环境概况、中国陆上安全环境及中国海上安全环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使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国防观念,开拓了军事视野,提升了军事理论素养。

认真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丰富自身的军事理论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观念,努力学习,充实自我,时刻准备为新时代伟大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彦涛: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防教育学院军事教学中心主任,黑龙江省国防教育专家库成员。先后获得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文科组第一名,黑龙江省军事理论授课一等奖,全国军事课展示一等奖。哈尔滨工程大学教育教学先进个人,2次获得哈尔滨工程大学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3次获得哈尔滨工程大学最受学生喜爱的十大基础课教师称号。国内首开大学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世界海战简史》、《野外生存》。所授课程还有《军事理论》、《二战简史》、《野外生存》《定向越野》。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是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定向队主教练,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优秀教练员。

(撰稿/李广辉  摄影/郭超 大学生记者团 杨梦琪 李洲洋  部分图片由相关学院提供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