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为新生家长安排观光车游览校园

发布日期:2020-10-11  点击量:

10月10日和11日是我校2020级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今年因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们不能进入校园。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到家长送孩子上学的不舍心情,为了让家长们亲眼、亲身了解齐齐哈尔大学,特地为2020级新生家长们开通了“观光专线”,分批次组织家长们乘坐免费观光车有序参观校园。每台观光车上配有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做讲解员,沿途讲解介绍学校各区特色和院系分布以及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观光车从东区北门外出发,途经劳动湖、德润大厦、青创园、音乐厅、游泳馆、家属区、中区购物中心、文化宫、工程训练综合楼、化工楼、轻纺楼、中区西区间过街天桥、西区主楼、运动场、西区食堂、林校区和西二区等场所,最后回到出发点,让学生家长们充分感受到齐齐哈尔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学生讲解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沿途的校园风光。

新生家长们纷纷表示,真的非常感谢学校如此暖心的接待和人性化的安排,齐齐哈尔大学校园很大,环境很美,学生的精气神十足,给人朝气蓬勃的感觉。“导游”也讲解得十分到位,“我们这些家长在车上都忙着拍照片、录视频,想要把沿途拍到的学校的所有美景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撰稿/郭超  摄影/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