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阻击疫情·你我共行】志愿精神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凸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02  点击量:

疫情防控,志愿先行。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通讯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到家乡的防疫防控工作中,当好“第一响应人”,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学院共计16名学子协助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

叶尔扎提·托尔汉是电子172班班长,目前在新疆塔城地区裕民县哈布拉镇。疫情出现后,叶尔扎提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当地的防疫志愿活动,他积极为附近的居民购买生活必须品和药品,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开展防疫工作。叶尔扎提说:无论在哪里,我都希望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凭借自己的努力为家乡做点贡献。通信172班班长姜天用和物联网171班秦浩然,在第一时间就加入了家乡的志愿组织,为当地居民测量体温,核查通行证,并劝阻无特殊情况的外来人员进入当地走亲访友,两名同学工作积极性高,执行力强,得到了防疫工作领导和乡亲们的广泛认可。电子182班的肖凌,每天早上六点钟准时到家乡的路口协助其他工作人员排查过往车辆,并主动为车主测量体温、做车辆登记,严格控制人员外出,他用行动扛起了肩上的责任。电子197班的祁镇,每天都要骑着共享单车,花一个小时从北蔡的家里,赶到周浦的诚格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在防护服生产一线当志愿者。“我们4个志愿者组成一个小组,今天12个小时就干一件事儿——裁剪面料,”祁镇说,他是第一次扛起那么沉的面料,他很自豪。文汇报的记者还对祁镇的事迹进行了采访。

面对疫情,通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很多同学都加入到了志愿服务的行列中,电子193班的黄琬淇、电子181班徐瑞阳、通信185班王斯彤、电信181班蒋士博、通信182班刘博等,本着“锻炼自我,服务大家”的宗旨,在社区统计住户资料,登记档案,每天为小区居民登记办理出入证,张贴防疫宣传单,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购买生活必需品,分发84消毒液、口罩,宣传防疫知识,做好居民楼的消毒工作等,他们积极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勇于担当,主动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展现了新时代齐大学子的风采。

(图文/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