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掀起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19-12-19  点击量: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于11月4日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校各党委、直属党支部要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先讲一步、先行一步,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提升学习深度;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率先垂范、铸魂育人,以示范担当使命,提升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力度;坚持先行一步,以行动务求实效,健全完善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现代大学制度体系,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创新管理模式,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1月1日下午和11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桂芝先后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学习研讨会,通过学习和研讨,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加深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说明》的理解和把握。

为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又于12月9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的通知》,在校党委宣传部和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组织理论专家,认真遴选专题,成立了由7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我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12月11日和18日,我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集中开展了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14场,3000余名师生员工聆听宣讲。

12月11日下午,哲学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于春梅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醒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圣祯教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成、校团委副书记马小华副教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徐凤江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张春波副教授等7位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第一轮宣讲。

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都安排了专门时间,通过中心组学习(书记例会)的形式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切实发挥好中心组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为各级党组织、群团、社团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覆盖到学校工作生活的各个层面做充足准备。重点组织了支部集体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做到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各二级党委(直属党支部)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发挥校内外媒体的作用,及时报道了学校和本单位(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情况,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11月2日,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齐大头条”对我校师生热议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情况进行了报道。

学校党委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最大限度激发制度的效能,带动全校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把制度执行到位、将政策贯彻到底;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水平,提升综合服务管理效能,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抓好重点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师生员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撰稿/郭超  图片由相关单位提供  编辑/郭超  责编/王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