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六届“东北三省文艺论坛”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量:

11月30日至12月2日,第六届“东北三省文艺论坛”暨“文艺的初心与使命”学术研讨会在沈阳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等东北多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我校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后备)韦华教授、文艺学硕士生导师李维教授和相龙烽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与会专家学者从不同研究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涵盖“文艺的初心与使命”“文艺的人民性”“新时代文艺批评的中国范式”“新时代文艺作品及现象”等方面。李维教授受大会组委会委托主持了第二单元的大会主题发言;相龙烽副教授则做了题为《理论的庄严与现象的狂欢:体系建设与反体系诉求》的主题发言,引发较大反响;韦华教授主持了第一小组的学术研讨,并向学界同仁介绍了鹤城著名作家重阳的长篇小说新作《温暖的海水》,体现了我校教师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努力。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回荡着理性的思考和观点的碰撞,积极求索着为新时代文艺发展和理论建构的种种可能。

该论坛以营构开放、活跃、开拓、创新的学术氛围为宗旨,是东北地区高层次、专业性、前沿性的学术文化平台。在闭幕式上,韦华教授代表齐齐哈尔大学表达了承办第七届“东北三省文艺论坛”的诚挚心愿。

(供稿/供图 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郭超  责编/赵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