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考研考博系列报道:我校考取云南大学硕士生的毕业生赵潞洁专访

发布日期:2018-07-18  点击量:

那些日子,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股脑扎进知识的海洋,不论寒冬烈日。他们从天亮读到天黑,总是挣扎在背了忘,忘了背的专业知识里,总是与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作斗争。他们从犹豫不决到坚定不移,从不知所措到运筹帷幄。因为他们知道,考研这条路,既然选择了,就没有理由轻易放弃。

赵潞洁,来自哲学与法学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41班,不懈努力的她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考研梦,并且以358分的成绩被云南大学的政治学理论专业录取。

率真而又活泼,脸上总挂着温暖的笑容,并没有传说中学姐的架子,与她交谈时,她更像一个亲切的朋友,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可爱与智慧并存的赵潞洁学姐吧!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现在很多大学生都会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呢?这位考研成功的学姐这样说:“大学四年学到的知识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学习空间,让我更想去充实自己。因为当你达到一个高度,你所认识的人,你看待一件事都不一样,而且这样能收获更多的朋友。我想在我喜欢的专业里学到更多的东西,所以我选择了考研。”当她有了这个目标之后就开始寻找考研学校,多角度考虑后,最后选择了云南大学。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考研不像高考,如果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那么考研就是选驸马万里挑一。回想起那阵难熬又难忘的日子,她说“在一个人奋斗的道路上,你也许会孤单寂寞,可是别忘了,你还有朋友的陪伴,还有父母的期望,而且你对梦想的追求还在,你的信仰还在。那么再苦再累算什么,你将永远不会孤独,你将永远的走下去,千万不能选择放弃,一旦放弃,再想复出就会难上加难。”

学姐寄语事半功倍

要想上战场,就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没有战前的准备,是不可能打出一场胜战的。赵潞洁告诉记者:“备考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定,有的人需要两年时间,有的人需要三年时间,在时间准备上,我安排的就不是很合理,走了很大的弯路,我作为一个过来人,建议学弟学妹们如果想考研的话就早点复习,而且复习一定要有结构框架,对于文科专业来说,背的很多,但是你把它们都联系起来你就会发现一条主线,顺着这条主线构建出学习框架,这样就会简单很多,也能让你在战前放轻松。”她还说:“初试的胜利只是成功了一半,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复试,对我来说,我觉得复试可以用不过如此来描述,因为复试差不多就十几二十分钟的时间,只要你不紧张,能够顺其自然,那么复试真的是不过如此。”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12月,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1946年,《不列颠百科全书》将云南大学列为中国15所世界著名大学之一。1978年,云南大学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88所重点大学之一,199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04年成为教育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高校。2017年,国家启动“双一流”建设,云南大学成为中国首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2018年跻身于中西部14所“以部为主、部省合建”高校行列。

(撰稿/大学生记者团 闵红顺 姜易  摄影/李书凝  责编/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