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齐大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齐大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7-11-02  点击量:

11月1日上午,学校在西区主楼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校领导兰景力、齐宏伟、王刚、李英杰、姜国庆、张树军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兰景力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齐宏伟传达了省委下发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传达提纲》,纪委书记姜国庆传达了省委下发的《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提纲》。

兰景力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十八届中纪委的工作报告和学习党章修正案、学习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习。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在中共党史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史上都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工作,兰景力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4个重大意义:一是重大的政治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勾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二是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重新定义了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三是重大的理论意义。党的十九大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科学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今后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四是重大的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出了我国实现现代化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并明确提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第二,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做到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第三,要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充分发挥学校讲师团的重要作用,组织好全校范围内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三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课堂教学活动中,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四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学校准备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专门承担这项研究任务;五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和当前学校正在推进的作风整顿“深入整改、建章立制”阶段工作,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和我们正在推进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实现真学、真信、真用、真干,把学习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实干的工作能力,以更好地建设和发展齐齐哈尔大学,把齐齐哈尔大学真正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

(撰稿/郭超  责编/孟宪国)